Monday, February 03, 2014

無釘的釘書機?


社員最近發現一件新產品,差不多每日都用得著,價錢非常相宜,用法一點也不複雜,但誇張的說人人使用可以拯救地球!

第一件產品在香港輕易買得到,社員亦買了一個,它就是日本 Kokuyo 出品的 Harinaces 無釘釘書機 Staple-less Stapler



不知你們有沒有同樣煩惱,社員非常不喜歡使用釘書機,因為書釘是浪費金屬資源的一大源頭,釘住的紙回收時要除釘,碎紙又要拔釘,費時失事。Staple-less Stapler 應運而生,但之前的製品最多只能釘住兩三張紙,又釘不實,正如我一朋友說很「流」,所以未能普及。Kokuyo 的 無釘釘書機巧妙地在紙張上製作一個非常精緻的紙扣,牢牢地將紙「釘」實,最多可釘實8張紙,非常實用。它的好處除了環保外還有很多,我簡單列舉幾個:

1. 不用怕無釘,不浪費金屬。

2. 回收時不用拔釘

3. 碎紙時不用拔釘

4. 在不方便用書釘的地方(如食物加工場,幼稚園等)不派用場

5. 文件上的箭咀形狀小紙扣絕對是工作間的 ice-breaker!

社員在家裡實際試用效果非常滿意,當然沒有金屬書釘那樣「實」,但正常使用絕對無問題,每次看它製作紙扣就好像看 origami,從此釘書變成了樂趣!社員恨不得快些回公司釘書,哈哈!

有興趣的朋友可問我關於購買地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