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4, 2014

香港登山—龍脊


年初三會社到郊區行大運,目的地是位於港島附近的龍脊。首先我們乘電車往筲箕灣總站,再從那裡乘9號城巴入石澳。可能天氣好再加上假期,雖然只是早上十時多,但巴士站已經有很長的人龍,幸好班次密,不用等很久便上車。

在中途土地灣下車,巴士站正正就在龍脊入口,那裡已聚集了很多登山人仕。一開始一路往上爬,沒多久就到達高處,可眺望石澳。


接著沿著山脊行,沒有遮蔭,當日陽光猛烈,有夏天暴曬感覺。這條路線不太難行而且沿途風景優美,但不適宜天氣炎熱時行。



最後用了大約個半小時行完龍脊路段,再沿著港島徑往大潭峽走,大部份在樹蔭下,比在山頂上走舒服,但風景欠奉。中途找了路邊一地方起爐煮食,在野外吃公仔麪特別滋味。這個 Trangia 酒精爐伴隨了社員十多年,遲些在網誌詳細介紹它。



玩完野外炊食繼續行程,約一小時後到達一分叉路口,再行一小時多便可到大浪灣,我們則選擇另一條路,行幾分鐘出回大澳道,乘城巴9號返回筲箕灣,新年行大運完滿結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