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0, 2014

電燙斗的革命


社員每星期必做家務是燙上班恤衫,恤衫要燙得快而貼服其實都需要技巧,工具亦很重要。在沒有蒸汽燙斗的年代,只能靠熱力和手力將恤衫燙平,最辛苦。自從蒸汽燙斗面世,要燙平恤衫的確易很多,燙斗不太重手不用太大力壓下去也做得到。可是溫度調較這大問題還未解決,恤衫要因應 label 所示調較溫度,先燙低溫的恤衫。溫度又不可調得低,否則燙斗出不到蒸汽,還會滴水,但溫度太高又會傷害布料起鏡面。

以上煩惱都給 Philips 最新的 Perfectcare 系列一一解決。它是 steam generator 和 steam iron 的混合體,蒸汽由基座的蒸汽泵源源不絶供應到燙斗。燙斗上則有電子感應器和微電腦,控制蒸汽量和燙板溫度,被稱為 Optimal Temp 技術。這技術能令燙板維持在一個比較低的溫度但又能提供足夠高壓力蒸汽,不用調較溫度,適合任何布料,連絲質都無問題!

社員見網上好評如潮,忍不住買了 Perfectcare Pure 型號。雖然價格比一般蒸汽燙斗貴一些,但一用就知分別有多大,恤衫一燙變得超貼服,唯一可彈的是蒸汽輸出超強勁,需要時間適應。Optimal Temp 非常神奇,果然燙什麼衣物都溫度適中,不用燙斗時可將它放在燙板上,居然放幾分鐘都不會燒黑燙板!

我覺得 Philips Perfectcare 就像燙斗中的 iPhone,簡直是革命性的新產品。用後感正如網上的人説,每周末忽然變得期待燙衣服。

No comments: